焦點新聞

QurE 緊急部署檢疫醫院原型設計
為了應對全球疫情爆發蔓延,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發起並與成大醫療及設計專家合作,設計了可快速建築的緊急部署負壓隔離病房和緊急檢疫站的原型,並與贊助者一起興建出來。本設計旨在幫助全世界因應緊急事件,例如COVID-19疫情所引起的醫院檢疫及隔離病房不足的問題。
 
QurE 設計團隊
國立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
規劃與設計學院:鄭泰昇院長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姚昭智總務長、薛丞倫副總務長、蔡耀賢老師、潘振宇老師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蔡朋枝老師
成大醫院:沈孟儒院長、柯文謙副院長、李南瑤主任、陳柏齡副主任
建築師團隊-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張清華、郭英釗、李金威、郭秉煒、白千勺、蔡雅君、呂紹毓、王弈棋、楊琍淇、黃柏硯、蔡眷馨、曾世達
TYarchitects:吳典育建築師(BIM)
YS SPACEDESIGN:蘇業森、王逸璇
 
QurE 贊助團隊
九典建築藝術文化基金會
瑞助營造:結構體、冷氣機、太陽能板
巨漢工程:庫版(牆,天花、平板燈)、展示配管、展示風管、前室洗手台、庫版門、其他配管展示(出迴封口等等)
元太科技 E Ink:病房的床頭板顯示、照護看板等
卜大實業股份有限公司:FRP一體化衛浴系統(淋浴設備、馬桶、洗手台、鏡子、浴廁門)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病床、醫療檢疫設備展示
傑盟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醫療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