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

結構實境:整合實作的結構教學與研究方法論

這是一本結構老師寫的結構教學書,但是它應該不是你想像的那種結構教科書。如果你想知道如何通過建築師考試的結構科目,看這本書大概沒什麼用,它也不會教你作結構分析或耐震評估,但是你可能會從這裡面發現另外一種看待結構的方式,有機會激發你對學習結構的興趣,或者一個不小心燃起對結構研究的熱情,這是本書作者的衷心期望,以及身為一位結構老師的努力目標。

「如果數字和公式不是學習結構的唯一方式,那麼還能夠是什麼?」這本書記錄了作者從2010年開始,為了提高學生對結構的學習興趣,所進行一系列跳脫傳統的結構教學與研究活動。她選擇以建築系學生習慣的實作方式,帶領學生從親身體驗的角度領略結構,開啟對這門學科的好奇和理解,並創造出結合力與美的豐碩成果。



作者: 杜怡萱
出版機構: 五南
出版地: 台灣
出版時間: 108/10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78957763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