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

2020年臺灣綠點子國際發明設計競賽(TGI 2020)

2020年臺灣綠點子國際發明設計競賽

競賽時間 : 2020年5月23日(六)-2020年5月24日(日)

近年來快速的科技發展,雖然帶來經濟的繁榮,增進了人類的生活品質,但也帶來一些新的問題,如對環境生態的衝擊。隨著全球經濟發展,能源使用量急速增加,造成嚴重的全球暖化之問題,因此,能源與環境保護是目前各國政府極為重視的議題。有鑑於此,特舉辦2020年臺灣綠點子國際發明設計競賽。綠點子即綠色科技,希望能提供未來解決能源與環境保護議題的創新發明與設計。同時,為提升產學合作與創新研究之風氣,並鼓勵優秀人才積極投入創新研發工作,希望能藉此發明暨設計競賽宣揚優秀發明人之智慧專利創作,促進國際交流,提高專利產品之行銷及市場價值,進而促成產學研三方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

  ● 參展規則 ●

參展組別:依參賽隊員年齡及領域共分為三組(請詳見說明)
1.發明類社會組:大專院校與碩、博班學生及社會人士。
2.發明類青少組:2001年1月1日後出 生之高國中生小學生,以隊員中年齡最大者為主
3.設計類組:各專門領域之創新設計作品
說明:
1.每隊伍參賽人員最多4名。
2.指導老師/教授最多2名。
3.發明類包含利用自然法則之技術思想之創作或對物品之形狀、構造或組合之創作。
4.設計類包含對物品之全部或部分之形狀、花紋、色彩或其結合,套過視覺訴求之創作。

  ● 參展時間地點 ●

1.報名截止日期:2020年4月30日(四)止
2.請線上報名,網址:http://taiwan.greenidea.asia/
3.競賽日期:2020年5月23日(六)-2020年5月24日(日)
4.競賽地點:嘉南藥理大學 V棟 英傑六舍大樓二樓(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 參展獎勵 ●

1. 鈦金獎  (各組參展成績前 10%隊伍 )
 每隊頒發鈦金牌一面、獎狀 1張、獎金3000元
2. 金牌獎  (各組參展成績前10%~20%隊伍 )
 每隊頒發金牌一面、獎狀 1張
3. 銀牌獎  (各組參展成績前 20%~40%隊伍 )
 每隊頒發銀牌一面、獎狀 1張
4. 銅牌獎 (各組參展成績前 40%~70%隊伍 )
 每隊頒發銅牌一面、獎狀 1張

  ● 參展費用及攤位規格 ●

報名費用:新台幣3000元(含參展攤位費用,攤位規格請詳見說明)。
攤位規格說明:
1.每攤位桌子尺寸(長100公分*寬50公分*高度90公分)
2.每一攤位提供基本裝潢(包括海報背板(高160公分*寬100公分)、100瓦投光燈一盞)。
3.海報尺寸為A0 Size(84公分-118公分)、每隊最多一張(需自行列印)。

  ● 聯絡方式 ●

嘉南藥理大學 綠點子競賽 鄭宜萍 06-2664911#5343
ping5003@mail.cnu.edu.tw
國際發明學會 綠點子競賽 魏又瑩 06-3566518
hw09607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