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任教師

林憲德

建築環境控制 / 講座教授

建築環境控制 / 講座教授

學歷
日本東京大學 工學博士
日本東京大學 工學碩士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 學士
 
經歷
綠建築發展協會副理事長(2015)
社團法人台灣永續生態工法發展協會副理事長(2015)
財團法人低碳健康生活基金會董事長(2015)
綠建築審查委員會總召集人(2012)
綠廳舍改善計畫召集人(2002)
綠建築委員會召集人(1999)
 

林憲德教授 研究室

本研究室專注於:建築物理、建築能源、綠色建築、建築碳揭露與管理,建築節能與風土設計。

林憲德以動態建築能源解析與綠色建築專長,獲得日本東京大學博士學位。1987 年獲日本冷凍空調學會年度論文獎。1995 年創立預測建築耗能量ENVLOAD 指標簡算法,成為台灣建築節能設計規範的依據,1999 發明台灣綠建築評估系統,又稱EEWH系統,變成台灣政府綠建築設計的標準與推行永續營建政策最重要的工具。他不只是一位多產的建築學研究者,同時也是一位有名的環保、節能、綠建築、風土建築的通俗作家。

設計作品 / 綠色魔法學校

「綠色魔法學校」由、台達電子公司鄭崇華董事長捐贈一億元,成大出資六百萬元,與石昭永建築師合作, 代表性成果如下:一、2011 年獲「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專題報導三十分鐘
二、2011 年獲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鑽石級綠建築標章」
三、2011 年獲美國綠建築協會「白金級綠建築標章」
四、2011 年獲世界屋頂綠化大會「世界立體綠化零碳建築傑出設計獎」
五、2012 年獲中國工程協會「工程優良獎」
六、2013 年獲永續關懷協會「國家建築金獅獎」
七、2013 年獲日本建築設備士協會認為是最具學術成果且最美的零能耗建築(Zero Energy Building),特邀我在其「世界零能耗建築調査成果研討會」中發表演講
八、2013 年本書第一版被日本建築設備士協會譯成日文在日出版
九、2013 年獲日本空調學會「井上宇市亞洲國際獎」
十、2013 年被登載於尤戴爾松(Jerry Yudelson)所撰寫的「世界最綠的建築(The World’s Greenest Buildings)」一書中
十一、2015 年獲低碳建築聯盟「完工階段鑽石級低碳建築標章」與「用後階段合格級低碳建築標章」
十二、號稱「綠建築教父」的名建築評論家尤戴爾松(Jerry Yudelson)在英國「衛報(The Guardian,2014,12,07)」中公然稱讚「綠色魔法學校」才是「真正世界最綠的建築」